frozenfish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随时准备搬家跑路也是必要的。
大部分文在AO3有存档,感谢阅读!

【乐叶/ALL叶】告白首杀


#all叶汤底的乐叶文

#作者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这里不是K市人,如有地理错误,都是百度地图的锅【摊手】






世邀赛结束后,面对奖杯乐的合不拢嘴的冯主席大手一挥,给国家队放了个小长假。除了领队说有事和家里人报备先回了B市,其他队友趁此机会兴高采烈的纷纷组团旅游,而张佳乐却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提着行李独自上了回K市的飞机。

宅在家里过了两天醉生梦死混吃等死偶尔JJC虐菜的日子,某天,望着午后的阳光照在显示器的一角,张佳乐深深地感觉不能再这么颓废下去了。

来到浴室,张佳乐先是被镜子里那个头发蓬乱眼圈发青胡子拉碴的男人吓了一跳,继而不由得苦笑。

冲澡洗头刮胡子换衣服,简单打理完自己,再照镜子的时候总算是整洁了点,不再那么一脸失恋的怂样。走到门厅拿起钥匙,刚打算出去散散心,就在这时,身后随手丢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

懒得脱鞋,张佳乐左脚袜子,右脚踢拉着没系带的运动鞋,索性就这么一瘸一拐的去客厅够手机,没走两步还差点被鞋带绊一跤。

“靠!”

骂骂咧咧地拿起手机,陌生的号码让他本就糟烂的心情雪上加霜。

“喂谁呀?”

电话那头显然被这不耐烦的语气震了下,过了一秒才迟疑地回答道:

“呃,是我。”

听到那熟悉的烟嗓,张佳乐一时只觉得头皮都炸了。

我去他怎么打电话来了等等他有手机了吗诶不对我刚才怎么和他说话呢救命可以申请重来吗?!

内心一秒从焦躁颓废风转为黄少天话痨风,张佳乐变脸如翻书,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舌头打结得话都要说不利索,

“……老,老叶是你啊,有事吗?”

嘈杂背景里传来一声略有失真却仍足够撩人的低哑轻笑,张佳乐不难想象,对面那人置身街头,白皙手指握着手机,一如既往的嘲讽脸让人在想抽他的同时偏又爱得不行,

“我迷路了,来接不?”


“……你在K市?!!!”

张佳乐蹬上另一只鞋,几乎是狂奔出门,在电梯间狂飙手速按下行键的同时不忘询问,

“现在在哪?”

那头的叶修明显犹豫了,

“我也不知道啊……所以说迷路了嘛。”

“那你周围有什么标志建筑物吗?路牌呢?”

“我现在在一个十字路口,算吗?”

张佳乐吐血,果然不能对这个宅男在荣耀以外的方向感抱有什么幻想。

“具体点啊大哥!”

“哦好吧……我现在面前是个肯德基。”

“……”那一瞬间,张佳乐真想摔手机。

“还有必胜客。”

“……”

“旁边还有一个……嘉华饼屋?”

“……嘉华饼屋K市满街都是啊你就不能说个有代表性的吗!”张佳乐抓狂。

然而叶修还没完,

“然后转个身,马路中间有公交站。嗯我面前就这些。知道我在哪了吗?”

“——知道你妹!”电梯还没来,张佳乐表示很暴躁。

……诶等等,虽然这些连锁店半点特点也没有,但是都聚集在同一个十字路口,而且能让叶修短时间全看到的,张佳乐在脑海里过了一边K市地图,突然灵光一闪。

“你抬头,是不是能看到一个写着正义的门,繁体字?”

“诶对对!”

“行我知道了,你就在那等着别动——不,”叮咚一声,电梯终于上来了,张佳乐进电梯前扫了一眼窗外明媚的阳光,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改口,“你先进肯德基还是哪待会,我到了给你打电话再出来。”

K市海拔将近两千,紫外线可不是闹着玩的,叶修那家伙白成那样,一看就不怎么出门,晒坏了怎么行。




一路红灯。
张佳乐用手指不住敲打方向盘,已经临近晚高峰,路上堵得要命。看着前面缓缓蠕动的车流,张佳乐心里不禁着急,又想起不知为何不请自来的叶修,愈发的心里没底。

他来干什么?

刚才怎么就忘了问呢。张佳乐心下懊恼。

不过忘了也好,谁知道这家伙突然过来想干嘛,毕竟在那件事之后还没联系过呢……所以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这人!莫名其妙就跑来,随随便便就使唤别人去接!

不怪张佳乐紧张,因为他实在是还没酝酿出勇气面对叶修,这个他人生中最耻瞬间的另一个当事人。

前不久的世邀赛庆功宴上,不知是哪个天杀的工作人员在桌上摆了瓶红酒,结果激动劲还没过的国家队一个把持不住放飞自我,就强行驳回了领队的抗议开了瓶塞。

其实十来个人喝一瓶酒,每个人也就分个一小杯底,然而就算这样,基本滴酒不沾的职业选手们也晕得七七八八,找不着北了。

张佳乐对面,黄少天用前所未有的声波攻击告诉了国家队比赛期间的语言不通到底把他憋成了什么样子,而作为少数能管住剑圣大大的人之一的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此刻正痛苦地皱眉揉着太阳穴,显然已经自顾不暇;另一边,方锐不知为何跳到了椅子上,大喊着要去KTV继续high,得到下面孙翔唐昊的一致响应,和不幸被夹在中间的李轩的一脸蒙逼;旁边的王杰希貌似还算清醒,淡定地吐槽这里是苏黎世,只是刚一开口,满嘴的京片子就暴露了他醉的不轻的事实;已经喝趴在桌子上的肖时钦一直埋着头,看不出是不是还有气;座位最靠近门口的张新杰抱臂环视了圈屋里的群魔乱舞,推了推眼镜淡定表示该睡觉了,然而起身的脚步都在飘;看起来最正常的当属坐在沙发扶手上手指翻飞玩手机的楚云秀,然而她对着屏幕露出的诡异笑容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

沙发中间坐着苏沐橙和叶修,苏沐橙的头靠在叶修肩上,显然已经睡着了。叶修的眼皮也耸拉着,要睡不睡的样子,看得张佳乐心里微动。

……他可真白啊。

耳朵都透粉,看来这家伙喝酒上脸啊。

用眼神贪婪地抚摸过叶修的轮廓,低垂的眉眼,颜色浅淡的唇,若隐若现的锁骨……张佳乐突然就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满心满眼只剩下叶修,当然了,从第二赛季逢人就打听叶秋的傻气开始,早就放不下了吧。

“叶修。”

他一杆却邪大杀四方时的惊艳,遭人排挤被迫退役时的心疼,和队友们一起把他拽上领奖台时的喜悦……到如今,他的荣耀,他迄今为止最高的这份荣耀里,有叶修的痕迹。

这让他如何不欣喜若狂?

“叶修……”

“干嘛!”

张佳乐被吼得一哆嗦,才发现自己刚才喊出了声。

叶修揉着眼睛,一副被吵醒的样子,

“叫魂呢?”

而张佳乐却置若罔闻,醉酒的人很难一心二用,此刻他的视线已经全黏在了叶修揉眼睛的手上。

细白的手指套了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这枚戒指张佳乐也有——好吧其实国家队全有但张佳乐决定选择性遗忘这个事实——不光有,还特意偷偷带在了无名指上,像一份封柬的誓言,像一份虔诚的承诺,张佳乐对叶修的,可惜暂时还是单方面。

单方面……

可我要的是双箭头,可我等了这么久。等来了一个个竞争对手,却等不到你任何开窍的势头。

摸摸自己的第一个冠军戒指,心里有什么压抑太久的东西在酒精的催化下正蠢蠢欲动。

“叶修。”

酒确实是个壮胆的好东西,让人有借口做一些平时不敢行动的事,说一些平时不敢出口的话,爱一个……平时不敢说爱的人。

叶修啊叶修,你个迟钝的要死的嘲讽脸混蛋,知不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喜欢你啊。”声音不大,但也绝不轻。

黄少天的碎碎念停了,已经一只脚踩上桌子的方锐僵了,刚才还欢呼着好像退化回三岁的孙翔唐昊傻了,叶修肩上被吵到的苏沐橙眨眨眼醒了,翘着二郎腿的楚云秀两眼放光地抬头,身边正蔫哒哒倒饮料的周泽楷一个手抖,橙汁洒了张佳乐一裤子。

房间里的空气仿佛静止。

而张佳乐……好吧,此刻智商骤降理性崩盘的张佳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才一不小心让多么惊世骇俗的话溜出了口,也没发现自己已经被全队的基佬们用能杀人的视线疯狂集火,事实上他连自己裤子某个不可言说的位置已经湿透都没感觉到,只是专注地凝视着叶修惊呆的表情。

“……啊?”

半晌,叶修才回了句,显然CPU被惊得有点不够使。

“啊。”张佳乐一本正经地点点头,重复叶修的话,严肃仿佛张新杰附体的表情配上湿了一大块的裤子,整个人都崩坏得可以。实际上吧,此时看叶修都快成两个的张佳乐还真不太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只是觉得有什么压在心里好久的东西一下子消失了,顿时轻盈了不少,啊,放飞自我就是爽。





尼玛!
回忆结束,张佳乐一头撞在方向盘上。
老子光【wen】辉【yi】伟【qing】大【nian】的形象啊……

身后喇叭声响成一片,张佳乐猛然发现早就绿灯了,赶紧发动车子,结果慌里慌张的也没踩好,车一个大抖动就熄了火。

靠!

手忙脚乱地在喇叭声里把车开出去,总算要到了,但是问题又来了,车该停哪啊?!

等张佳乐苦逼兮兮地找到停车位,天都有点黑了,其间叶修打电话催了一次,表示他已经用小包薯条蘸了五袋番茄酱,服务员都快对他这种一次次跑前台的行为提出抗议了。

“你就不能再买包薯条!”

叶修一副破罐子破摔你能奈我何的语气,那叫一个理所当然,

“没钱啊。”

“……等着我就到!”

等张佳乐气喘吁吁地冲进KFC,叶修已经在撕第七袋番茄酱了,

“哟,张佳乐大大可算来了啊,再不来我都打算报警了。”懒散地舔了舔指尖沾的酱,正扶着桌子喘的张佳乐低头就看到叶修红色的舌尖缓缓扫过食指留下一点晶亮水光,莫名觉得有点燥热。

“开导航还能迷路的人没资格说我!知道晚高峰有多堵吗你个不会开车的家伙!”

“呵呵。”叶式嘲讽。

“呵你个头,要不是来接你我都没必要出门,”语无伦次地扯谎,张佳乐连耳朵都是烫的,用尽了毕生的自制力才把目光从叶修葱白的手指上移开,故作镇定地在对面坐下,“诶话说你怎么来了。”

“……唔?”叶修吧唧吧唧嚼着薯条,终于舍得抬眼,“还能怎么,被我弟撵出来了。”

“为什么?”张佳乐不解,叶修家的情况他或多或少知道点,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叶修可是世界冠军在手的人,怎么还会被撵?

“哦其实也没什么,也就我和他们出了个柜。”叶修继续嚼。

哦出柜啊,是没什么,我也出了。张佳乐淡定地想道。

……等下?

“出柜?!!!!!”

张佳乐下巴掉了。

“啧,多大点事。”叶修隔着桌子探身,伸手把最后一根凉透的薯条塞进张佳乐的嘴里,顺便用油乎乎的爪子帮他把嘴合上。

“我回家和他们说,我喜欢男人,现在要和一男人在一起了。我家那老头一听,当时就炸了,冠军戒指都没能让他消气,叶秋看情况不妙赶紧把我轰出门避避风头,这不,行李都没来的及拿,”终于吃完了薯条,叶修不紧不慢地拿餐巾纸擦手,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我兜也没揣钱,就在那外面压马路,都打算走到什么微草义斩求收留了,突然灵光一闪,沐橙塞给我手机的时候说微信里给我存钱了啊,干脆就订机票来投奔你了,怎么样张佳乐大神,感动不?”

张佳乐机械地嚼着薯条,眼神直愣愣的,好像对叶修的话恍若未闻,半晌,才恍惚地小声问了句,

“你和谁……在一起了?”
感情叶修自顾自嘚啵了半天,却没注意张佳乐从他的第一句话起就跑神了。

那句“和一男人在一起”一出口,张佳乐耳畔就好像有惊雷炸响,然后什么都听不到了。面前叶修的唇还在一张一合,他却几乎能听到心脏一点点沉下去的声音,突然感觉为了这个人的一句“你让我考虑考虑”连着几天辗转反侧寝食难安的自己傻的可以。

叶修和一个人在一起了。

叶修为了那人出柜了。

“是……谁?”张佳乐喃喃着,声音很轻很轻。

是哪个幸运的混蛋,让你愿意为他做到这个地步?

在最不应该的时候发了文艺疯,张佳乐的脑内悲剧小剧场瞬间脑部了几万字什么我只是你无处可去才想起的起来的备胎可就算这样我也心存感激默默包容的苦情男二NTR情节——啊不对,想戴绿帽都没有呢,毕竟都没追到过手……

张佳乐顿时觉得自己咋这么苦逼,自己的暗恋咋这么悲催呢。

最悲伤的故事:你心大,你心真TM大,荣耀相关无所不通无所不包,却独独装不下一个我。

“啥?”张佳乐声音太小,叶修没听清,“啥在一起?”

虽然没完全听清,但叶修是谁,和张佳乐打了这么多年交道,连他脑子里哪有洞哪有坑都知道,自然清楚这人自带苦情小剧场的伪文艺真抽风属性,立刻明白这倒霉孩子早妥妥的走神了,顿时哭笑不得,抬手用指节敲敲桌子,

“喂喂在听吗?”

“啊?”张佳乐恍惚地回神,“……哦,在听,在听呢。”

听你个头啊。

叶修无奈,你前脚刚表白,哥后脚就立马千里追四亚从B市直飞到K市,要换个人,早在自己打电话说到了的时候就该秒懂了吧?告白的时候架势倒是足,真见面怎么还怂了?不怪这货作为联盟第二老牌(第一当然是韩文清)的现役选手,在战术方面还是甜的不行,心干净得不要不要的,智商所限啊。叶修不禁感慨。

再开口的时候,叶修的语气忍不住有些同情,起身的同时揉了把张佳乐的头发,神情宛如慰问智障儿童,

“算了算了在这傻坐着干什么,乐乐乖,车是在外面吧,有疑问咱回家慢慢说哈。”

说罢自然地牵住张佳乐的手,把正被“乐乐”两字轰得晕头转向的某弹药专家不由分说从座位上拽起来,拉着走掉了。






当晚,微博。
张佳乐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爷我今个开心!任性!!想下楼跑圈!!!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评论】

黄少天V:我去张佳乐你大半夜突然诈尸搞什么鬼?!别告诉我这是世邀赛领奖那天发的结果网络延迟现在才显示出来吧哈哈哈要真这样你可就没谁了哎呦让我先去笑一会@喻文州V队长队长你也来看啊!

王杰希V:楼上很烦。

黄少天V:靠楼上的几个意思?!不服来pkpkpkpkpkpkpkpkpk啊!jjc走起敢不敢敢不敢!

周泽楷V:?

江波涛V:张佳乐大神遇到什么开心事了吗?

孙哲平V:咋了?@张佳乐V

喻文州V:少天你也知道是半夜还@我……

摸鱼的ye晚:沙发!

快乐一片叶:心疼楼上233333

不修不修不羞:心疼楼上的楼上23333

我:哈哈哈哈请叫我被喻队艾特的男人!人生赢家!

张佳乐V:哈哈哈我才是人生赢家!羡慕吧你们这些家伙!@全体职业选手尤其是国家队的汉子们

其他人还在不明所以,然而一分钟后,某叶姓大神那从方锐转会后几乎再无消息简直能长草的微博破天荒有了动静。根据这位大神的前科,这位荣耀男神向来是要么低调得彻底不见影,要么高调得能够吓死人,而这次很明显,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前者之后,叶修突然转回了后者。

@叶修V:至于吗你?//@张佳乐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爷我今个开心!任性!!想下楼跑圈!!!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评论】

周泽楷V:!

王杰希V:这么晚还不睡?怎么了吗?

黄少天V:老叶你居然还记得微博怎么用!我艾特你那么多遍怎么就不见你回一次!不公平!不行你必须和我pkpkpkpkpk才能补偿我的精神损失!还有张佳乐那家伙怎么回事啊发生什么了???

苏沐橙V:我知道哦,叶修和我说过。但是不告诉你们【吐舌】

孙翔V:告诉什么啊?@苏沐橙V

韩文清V:解释 @苏沐橙V

戴妍琦V:报告队长!捕捉一只活的叶神!@肖时钦V

江波涛V:所有人一涉及到叶神立刻手速就不一样了啊【汗】还有队长你刚说好的睡了呢?怎么转眼就抢上首杀了……

肖时钦V:好了小戴你真的该睡觉了……不过叶神怎么突然出现了?

方锐V:来晚一步。以及老叶你居然背着我和别的男人勾搭!差评!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

喻文州V:叶神还不睡吗?很晚了。

日夜不修:心疼喻队手速2333

樂葉一被子:叶神真是一个走到哪里都能掀起血雨腥风的男人……

冰冻咸鱼:只有我一个人好奇叶修大神和张佳乐大神在说什么吗?

叶修V:回复@冰冻咸鱼:哦,一点私事。

孙哲平V:什么私事?

叶修V:问乐乐。他好像说想公开还是怎么的?

黄少天V:……你你你什么时候管张佳乐叫乐乐了!!!

周泽楷V:……!

王杰希V:世邀赛的时候还没有呢吧。

孙翔V:啧。

张佳乐V:回复@叶修V:真的可以吗?但是你不是说你家人……

叶修V:回复@张佳乐V:随便啊。他们早晚要接受的。

冰冻咸鱼:回复@叶修V:!!!大神回我了!我要买彩票!不不先截图留念!大神我宣你啊啊啊!

冰冻咸鱼:回复@叶修V:唉我的手速。话说又是只有我一个人好奇张佳乐大神要公布什么吗?


几分钟后,张佳乐的微博又有了动作,这次,整个职业圈,不,是整个微博直接就炸了。

张佳乐V:他同意我公开了。[jpg]

图片上,两只赏心悦目的手紧紧交握。其中一只大一点的手,无名指上有一枚广大荣耀粉绝不会认错的世邀赛冠军戒;而另一只更加白皙精致的手上,明晃晃的五枚戒指简直闪瞎了众人的眼。


那一天,半个职业圈都失恋了。





END

自娱自乐的产物,码字真累啊【躺】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ozenfish | Powered by LOFTER